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障女画家廖东梅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16 新华网
残障女画家廖东梅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组图)
残疾画家廖东梅的作品充满开朗的气息

  新华网香港10月10日电 今年当选的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当中,有一位残障女画家廖东梅格外引人注目。

  据香港媒体报道,廖东梅现年31岁,由于出生时没有呼吸达10分钟,导致脑部缺氧而致残。其父亲廖博兴说:“当时医护人员说这孩子因脑缺氧导致痉挛,长大后不能步行亦不能说话,叫我放弃。不过我与太太坚持要将东梅抚养成人。”
残障女画家廖东梅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组图)
廖东梅作品《生活》

  东梅的姐姐在俄罗斯学习画画。受她影响,廖东梅渐渐对画画产生了兴趣。东梅自12岁开始学画,由于先天痉挛限制了身体活动,她就利用沙包锻炼手力。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学有所成。廖东梅的作品主要以抽象画为主,并透过画画与人沟通。

  1999年和2004年,廖东梅被邀请参加国际展能艺术节,作品在日本及美国展出。近年来多次举行个人作品展,作品包括《生命、彩虹》和《破茧》等,屡次得到内地及港澳以至海外殊荣。廖东梅现为香港展能艺术会会员,并于2005年获颁发为艺术天使,积极参与多项社区及慈善活动。

  “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奖项至今已举办了23届、共选出249名杰出青年,其中14位获得世界杰出青年殊荣。今年的十大杰出青年评选以“青年双手创造未来”为主题,鼓励年轻人凭毅力建功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