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里地区良种场半细毛羊生产性能显露“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阿里地区农牧局会同区农牧厅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区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有关专家,对阿里地区良种场半细毛羊新品种培育工作进行了阶段性验收鉴定。验收鉴定结果显示,该场半细毛羊培育研究成果达到了我区先进水平,成效显著。

  改良羊的主要生产性能均有较大的提高。“茨新藏”和“藏新茨”两个组合不同年龄的毛长提高058 —435厘米,剪毛量提高001—104 公斤,剪毛后体重提高614—1
321公斤,生产性能超过自治区育种指标的二级羊;羊毛匀度、密度良好,主体支数保持在56—58支纱,毛色以纯白和体白为主,毛品质指标达到自治区一级羊标准。

  改良羊适应性强。在夏秋4500米的高海拔草场上具有良好的爬山和采食能力,能够在粗放的饲养管理条件下,显示出较好的生产性能。

  规模较大、新品种的雏形已形成。该场改良羊种群规模达到4769只,向周边乡村推广了优良公羊125只,改良羊以“两大两多一长”(即个大、胆大、肉多、毛多、泌乳期长)的优势,深受牧民群众的欢迎。

  作者:巴桑次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