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载人航天展,南京市民好评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随着“神六”发射在即,航天热骤然升温。记者从南京国展中心了解到,自中国载人航天(南京)展17日开幕后,目前已近20万学生、群众参观了展览,预计“神六”发射后将有更多市民前来参观。

  1.大“家伙”——返回舱

  重达数吨,好似一面大钟,由于经过大气层时的剧烈摩擦,舱体暗褐色,多处因烧蚀留下斑斑痕迹,见证了非同寻常的太空之旅。

  2.高科技——宇航服

  主色调是乳白色,局部位置镶有天蓝色边线。心脏部位有一个可以拧动的圆形装置,用来调节衣服内的压力、温度和湿度。

  3.开袋即食——航天食品

  航天食品被制成了一口大小的长方形和方形,装在同样形状的餐袋里,开袋即食。

  4.“中华第一”——护航大伞

  由近2000块“小布”拼接而成的1200平方米大伞布,是我国目前独一无二的巨大降落伞。

  5.高高飘扬——搭载国旗

  这面国旗非同寻常,她畅游太空后又回到了我们美丽的家园。

  6.触摸“神五”——过指挥瘾

  随着倒计时后那一声“发射!”飞船腾空而起,那感觉从前只有火箭发射总指挥一人独享,而今,“神舟”五号模拟发射演示系统让你触摸“神五”,过足航天指挥瘾。

  展览时间:

  2005年9月17日至10月18日

  展览地点:

  南京国展中心F厅(龙蟠路88号)

  团体订票热线:

  (025)84716673、84709503

  金陵晚报订票热线:

  (025)84687115、84687116(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