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凉爽好天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凉爽好天气(图)
  落叶知秋昨日,乍起的秋风吹下了解放桥旁的落叶,让人们仿佛听到了秋天的脚步声。海国摄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夏天) 果然已经进入“寒露”节气了,就算是远在南国的广州,早晚时分的空气中也多了一天浓似一天的秋意。

  也确实应该冷了。寒露时节我国不少地区都已进入深秋甚至冬季,像西北高原等地,那里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已普遍低于10℃,用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衡量,已是冬季了。千里霜铺,与华南秋色迥然不同。相比之下,广州这两天虽然说是秋意渐浓,但30℃以上的最高气温还是很“夏天”,昨天的广州依然是“午间阳光较猛烈,早晚清凉秋意浓”。

  气象专家表示,广州市未来3天都将保持晴到多云的凉爽好天气,在冷高压的控制下,广州的气温会比较适宜,但这种日夜温差大、风高物燥的状况也会继续保持,大家要注意防火。

  预计,10日和11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2日,各地云量增多,西南部局部还可能出现阵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