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5万人黄金周游罗浮 东纵纪念馆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逾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28 南方日报

  博罗

  本报讯笔者日前从罗浮山管委会获悉,10月1日至7日,进入罗浮山风景区观光、度假、休闲的中外游客达11.5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旅游综合总收入接近800万元。其中黄金周首日共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同比增长50%。

  黄金周期间,罗浮山以其独特的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优势,受到广大有车一族游客的青睐,不仅传统客源地广州、深圳、东莞和惠州等地的游客自驾车结伴而来,珠海、中山、佛山等城市的自驾车游客也出现了增长势头,每天罗浮山各大景点停车场车位均“爆棚”,7天里自驾车辆达8000多辆次。

  在游览线路上,除了传统的宗教文化游和生态休闲游继续受到游客的欢迎外,景区内东江纵队纪念馆为主的红色旅游也成了今年罗浮山旅游的一大亮点。东纵纪念馆每天上午9点钟开馆后,前往参观和缅怀革命先烈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该馆日均接待游客1.7万多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8%,将军楼、元帅楼等景点也成为许多游客的必到之处。

  李长虹 林宝齐 李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