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钞”原是新版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张培华王世定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汽车东站附近一炒栗子摊前,摊主小张和买主王女士为一张百元钞票起了争执,小张说王女士付的百元钞票是假钞,而王女士则坚持说这钱是刚从银行里取出来的。110民警赶到后,发现这其实是一个误会。

  小张在汽车东站附近摆了一个炒栗子摊。昨天下午3点左右,市民王女士在摊位上买了10元钱的糖炒栗子,然后取出一张百元钞票给了小张。小张找了90元钱给王女士,可随后小张发现这张百元钞票和别的百元钞票图案有些不一样,他认为这是假钞,于是把王女士叫住,让她换一张。

  王女士却说这钱是她刚从银行里取出来的,绝对不可能有假,不肯调换,于是两人先是起了口角,随后又拉拉扯扯起来,路人见状忙打110报警。

  110民警赶到后,发现这张“假币”原来是新版的百元钞票。为了保险起见,民警将这张钞票拿到了附近银行,工作人员鉴定这确是一张新版的百元钞票。了解事情原委后,刚刚还互不相让的小张和王女士都笑了起来:大家信息都不灵,闹出了这样一个误会!(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