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声望跌至25%新低 马英九下令国民党引戒自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39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媒体民调显示,陈水扁声望创新低,国民党政党满意度虽仍居冠,但已下滑。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下令检讨,指虽然民调显示民进党表现不佳,但“国民党不能跟别人比烂”,必须比好,党务部门必须检讨问题出在哪里。

  据岛内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高捷弊案及“新民进党”运动重挫陈水扁及民进党的声望,一连串冲击让陈水扁的满意度跌至25%,创上任5年多来的最低点。

  调查显示,72%民众认为高捷事件有政商勾结,61%批评民进党已失去核心价值,有49%的民众认为民进党不清廉,56%不满意民进党的表现,对陈水扁的满意度更跌至25%。

  《联合报》趋势资料显示,陈水扁初上任时声望曾达到79%的高峰,在八掌溪事件及唐飞辞去“立法院院长”后一路下滑到42%,宣布停建核四时更跌到40%以下,就职两周年时施政满意度虽回升到58%,但推动农渔会信用部改革停顿又使陈水扁声望降至36%的低点。

  去年“立委”选后,陈水扁满意度降至34%,此后,陈水扁声望一直在32%至43%之间徘徊。本次调查,满意陈水扁职务表现的人首次降至30%以下,好评只剩25%,比1个月前大幅下滑九个百分点;54%不满意陈水扁表现,负面评价再创上任新高。

  针对民进党执政士气低迷的困境,民进党新生代日前发起“新民进党运动”,呼吁找回民进党核心价值。38%支持民进党新生代找回民进党核心价值的呼吁,26%不支持,35%无意见。不过,多数民众对于罗文嘉等人催生“新民进党”的动机表示质疑,58%觉得是为了选情考量,仅14%相信是为了反省民进党的缺失。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何晶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