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农民架土锅造出冰毒1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闫晓光)仅凭几个锅碗罐,7农民竟然在4个月间造出了1吨冰毒!他们日夜开工,产生的毒气熏死四周荔枝树,制毒时还戴上防毒面具。前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以制造毒品罪判处两名被告死刑,两名被告死缓,其他被告分别被判7到15年的有期徒刑。

  7农民架土锅造毒1吨

  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间,被告人卢力衡在同案人冯伟明(另案处理)的纠合下,到同案人朱满钊(另案处理)承包的广东省增城市朱村街山角村某果场建造毒品用的工棚。工棚建好后,他们又纠集潘建成、“肥仔”、“师傅”(均另案处理)卢冠强、卢伟光、朱满滔一起制毒。先由“肥仔”等人运来2吨麻黄素等制毒原料,再用一些土制的锅灶等工具,他们在果场四个月内,分日夜两班通过化学反应共同制造冰毒1吨。

  他们分工明确,卢力衡与“肥仔”、“师傅”负责配料工作,卢冠强、卢伟光、潘建成负责“捞油”,朱满滔负责看守大门与做饭。他们煮制毒品时所散发的毒气,竟将旁边的几十棵荔枝树熏死,为掩人耳目,他们用斧子将这些树全部砍掉。

  2004年11月11日,他们又在果场内制造另一批冰毒。15日,得知消息的公安人员在制毒现场将7名嫌犯当场抓获,并在现场起获了晶体状冰毒54千克、液体冰毒28桶(1.89吨),以及制毒原料和工具,还有一支军用手枪。

  制造毒品四犯被判死刑

  在庭上,他们纷纷交代,做工过程中一闻到烧制出来的烟就会“非常不舒服”,因此,不得不戴上“口罩”,而且这种“口罩”并不一般,而是附有一层含碳元素,可以吸附毒物,类似于防毒面具,工作中还必须戴上手套。在被擒获时,警方均从他们的手上轻易就检验出了冰毒成分,但在受审时却一一辩称虽然戴了面罩,但不知道是在制毒。

  前日,众犯在中院听判。第一被告卢力衡绰号“高佬”,48岁的他只有小学文化,曾因犯盗窃罪和销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1996年释放后回家务农。卢力衡归案之后向侦察机关提供了侦破其他案件的重要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其他犯罪嫌疑人,有立功表现,依法被从轻处理,判处死缓。第二被告卢冠强、第三被告卢伟光被判死刑,第四被告潘建成被判死缓。其他三名从犯分别被判处15年至5年有期徒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