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援工作艰难进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58 信息时报

  

救援工作艰难进行(图)

  被震塌的建筑物瓦砾成堆,一片狼籍。

  新华社10月9日电 灾区出现的山崩塌方和降雨都对救援人员抵达现场造成了很大的阻碍。另外,由于下雨造成现场废墟泥泞不堪,给救援人员寻找被困人员增加了很大难度。

  救援人员与大雨抢时间

  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曼塞赫拉市,装备有起重机和其他挖掘设备的救援人员正在大雨中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由于工具不足,很多救援人员不得不徒手展开挖掘。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有数十人从废墟中得到解救,但死亡的人数更多。9日凌晨时分,曼塞赫拉市又发生了两起余震,导致大批受惊民众逃出家园,在寒冷夜色下的街头一直捱到了天亮。

  病人不得不迁出医院

  在阿伯塔巴德市,由于担心余震引发更多建筑倒塌,该市医院不得不将数十名地震伤者和其他病人安置在医院的草地上进行救治。电视台报道说,在穆扎法拉巴德市,包括一所军医院在内的众多当地主要建筑物都在地震中倒塌,震后尚能运转的一家医院不得不将伤员放置在院子里进行救治。

  倒塌楼房中救出90人

  巴基斯坦救援人员经过连夜搜救,到9日上午已从首都伊斯兰堡倒塌的两座高层公寓楼废墟中救出约90名幸存者。同时,救援人员还从名为马尔加拉的公寓楼废墟中找到23位遇难者的遗体,其中包括两名日本人和一名埃及人。据估计,目前仍有约50人被困在废墟中,生死难料。

  救援人员斩腿救人

  巴首都伊斯兰堡城区东部一座10余层高的公寓楼在地震中整体倒塌,上百名来不及逃生的人被掩埋在倒塌的楼房废墟中。很多民众用自己的双手挖掘砖土,试图救出被埋在瓦砾中的人。

  住在附近的居民雷赫马特拉说,从他家浴室的窗户都能够看到大楼倒塌扬起的尘埃。救援人员甚至不得不斩断被困者的腿才能将其救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