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所有畜禽要100%强制免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昨召开相关会议,指出要不惜一切代价防范疫情发生

  本报讯(记者蔡恺)在昨日召开的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上,市长张昌平指出,要不惜一切代价阻断传染源,不惜一切代价防范疫情发生,不惜一切代价防止疫情对人群的感染。全市所有牲畜禽类要100%强制免疫,决不能漏掉一户一禽。

  昨日的会议通报了今年国内外发生的重大动物疫情,分析了我市面临的形势。会议要求,公安边防、检验检疫、海关、工商、贸发等部门把好检疫关,并在一些大的屠宰点增加检测设施,加强监管,预防外地疫情传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监测,建立严格的疫情报告制度;完善应急处理措施,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最重要的措施,就是要建立责任制,凡是对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放松拖延或者相互推诿扯皮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发放给农户的疫苗将由防疫部门统一提供,费用由市财政支出,疫苗注射后的空瓶子也统一回收。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