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社会紧急援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07 信息时报

  

国际社会紧急援助(图)

  10月9日,英国国际救援队已赶到伊斯兰堡展开行动。

  新华社10月9日电 南亚地震消息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一些国际组织和多个国家已开始向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联合国负责救灾及人道主义援助的部门已在8日晚派遣一个救援小组前往地震灾区帮助开展救灾工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已从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向灾区紧急运送了包括药物、食品及帐篷在内的救援物资。

  欧盟委员会负责人道援助部门的工作人员从8日凌晨就开始工作,收集有关受灾情况,并表示将向灾区提供300万欧元援助。

  德国政府立即通过驻伊斯兰堡使馆提供了5万欧元援助。德国外长说,德国红十字会将和巴基斯坦方面合作救灾,政府也会同联合国接触以商讨进一步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8日发表一份声明说,法国将尽其所能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提供援助。法国已向地震灾区派遣一个由25人组成的紧急救援小组。

  美国总统布什8日说,美国人民对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深表同情,美国政府已开始着手进行对巴地震灾区的援助工作。美国国务卿赖斯说,她已与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的外长进行联络,商讨了有关美国如何向地震灾区提供援助的问题。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8日晚指示有关部门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派遣国际紧急援助队,日本最快将于9日上午向巴灾区派遣救援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