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榜公园拟建九大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目前,金榜公园主要景点集中在金榜山片区,根据公园总体规划,未来的金榜公园将按九大景区布局建设,力争打造成一个集文化、观光、游览、休闲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公园。

  根据规划,金榜公园将分为九大功能景区:海滨邹鲁、石簇迷雾、翠谷浮香、健身娱乐、文人广场、民俗文化、农家风情、鸟语花香、登高揽胜。

  其中,“海滨邹鲁”位于大家熟悉的金榜山片区。石簇迷雾景区位于面前山,通过保护原有的裸石美岩、簇石等地貌特征,在山上视野开阔处依势而筑亭廊。

  梧村山的东南侧将建民俗文化景区,设置民俗风情表演广场。梧村山南面谷地为农家风情景区,构建田园风光、果林、望瀑亭、夏令营中心、茅屋区等景点。而在“农家风情”的西侧,则是鸟语花香景区,包括蝴蝶泉、百鸟园、浮香园三个景点。

  健身娱乐景区规划在面前山南面的公园环路两侧,将设置攀岩壁,建设木屋烧烤区。位于金亭山和面前山之间谷地的“文人广场”,将以文人为主题,建设包括福建历代文人纪念馆、碑林、文人亭、文化林等多个新景点。

  金榜公园占地面积大约90万平方米,包括金榜山、面前山、金亭山和梧村山。目前已开发的(包括将建的西大门)地方尚不足10万平方米,可开发潜力很大。目前,相关单位正在谋求融资。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