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陆空织就大交通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2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近年来,本市交通系统借助“五大战略举措”实施的东风,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建设,现代化的立体大交通网基本形成。市交委主任刘明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本市交通系统的重点和亮点主要是以铁路、高速公路、机场、港口为主的“两路两港”建设。

  据介绍,铁路部分主要包括:建设京津城际轨道交通、黄万铁路、蓟港铁路。京津城

际轨道交通全长118公里,2007年底全线建成;新建黄万铁路工程由河北黄骅南站至天津万家码头,全长64.8公里,计划明年底建成;蓟港铁路全线改造和新建总长190公里,预计全线新建和扩建工程将于2007年完成。

  机场部分主要是对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行改扩建,新建6万平方米航站楼,将现有跑道延长至3600米,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并建设停机坪、停车场及相应配套设施;港口部分主要是天津港,2010年天津港将新建万吨级以上泊位22个(包括集装箱泊位16个),新增吞吐能力1.38亿吨/年;航道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天津港25万吨级航道工程和天津港北防波堤东延工程。

  另据市政公路部门介绍,近几年准备建设的高速公路主要有四个项目。京津高速公路复线天津段工程,该项目由主线和京沪、京津、津汉三条联络线组成;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正线工程,该工程全长115公里,概算总投资82.65亿元;全长21公里的威乌高速公路天津西段工程计划年内建成通车;全长15.48公里、估算投资11.3亿元的津蓟高速公路延长线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07年建成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