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孝敬二老您做了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35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陶晓春石玉龙)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又一个重阳节来临之际,本报推出问卷,对尊老、敬老、养老及老年人的生活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调查。

  本报记者今日将走进不同职业和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以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问卷内容主要就子女每月给父母多少赡养费用、子女多长时间看望一回老人以及与老人发生纠纷的原因等6个问题进行问答。同时,本报将开通新闻热线8113000,期待广大读者的热忱参与。

  调查问卷1.您目前是否与父母住在一起?

  A.是B.不是2.您平均每月赡养父母的费用有多少?

  A.父母有工资、收入或积蓄,无需赡养费B.200元以下C.200-500元D.500元以上3.您知道父母的生日吗?

  A.不知道B.以前知道,现在忘了C.很清楚4.父母生病去医院,您会花时间陪吗?

  A.一般不陪同B.有时间才去C.抽出时间陪同5.您平均多长时间回家看望一次老人?

  A.1天B.5天左右C.10天左右D.一月左右E.过节才回家F.不看望6.与老人发生矛盾,主要是什么原因?

  A.没有按时足额供给父母钱物B.兄弟姐妹之间在赡养父母问题上有分歧C.父母处理财产有失公允D.父母对照料方式不太满意E.父母脾气古怪F.父母不理解儿女(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