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银向10种不良行为“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35 兰州晨报

  本报白银讯(记者张其文)10月9日,记者从白银区政府了解到,为了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白银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办法》已经被白银区政府于9月28日讨论通过,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办法重点对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及处罚进行了量化和细化规定,今后对有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行为最低处以10元罚款,最高处以1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办法》规定,在城区严禁以下10种影响市容和环境的行为:乱丢瓜皮、果核、烟头、口香糖、饮料罐、塑料袋、包装物等废弃物;随地吐痰、便溺;乱倒垃圾、污水、粪便,焚烧树叶、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和方式清运、倾倒垃圾和粪便;乱丢废电池等实行单独收集的特殊废弃物;厨房垃圾排入下水道;携带宠物进入商场、宾馆、饭店、影剧院、公交车等公共场所;擅自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和张贴宣传品或标语;擅自在市区饲养宠物及家禽家畜;擅自撤除、迁移、改建、停用、损坏各类环境卫生设施及其附属设施。(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