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美获“海运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8日电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简称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7日获得了美国著名的国际海运和贸易组织“螺旋浆俱乐部”颁发的“海运成就奖”。这是该俱乐部首次向外国的非成员船公司总裁颁发该奖。

  中远集团副总裁马泽华7日在美国波士顿参加了“螺旋浆俱乐部”年会,并代表魏家福领取了“海运成就奖”。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也赴波士顿参加了这一年会。他在年会上发表

讲话时回顾了1979年以来中美海事合作的历史,对中远集团为促进中美贸易交往所作的贡献给予积极评价。

  美国“螺旋浆俱乐部”于1927年成立于纽约,是美国企业家为振兴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美国经济、推动国际海上贸易而成立的非盈利性组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该组织发展成为国际性海运和贸易组织,有一万多名成员,遍及全美及世界各地。该组织致力于在美国国内和国际上提升海运业的整体利益,通过与其他组织合作,促进海运业的发展。

  应“螺旋浆俱乐部”的邀请,马泽华在年会上发表了题为“船公司在美国港口面临的挑战”的演讲。他与美国港航各界代表一起探讨了世界海运业发展与港口发展的趋势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共同谋求合作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