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与华商共成长 与世界共繁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20 中国新闻网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与华商共成长与世界共繁荣(图)
  中新社首尔十月十日电(记者滕剑峰)今天上午,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在韩国著名的coex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韩国总统卢武铉、中国工商联合会会长黄孟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韩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江新浩、韩国中华总商会袁国栋出席了开幕式,来自韩国工商界和各国华商代表三千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开幕式致词时表示,华商已经成为对全球经济影响最深的经济体,此次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也成为了全球性的商界庆典活动。他并引用俗语“中华经济没有日落”来评价中国以及华商的经济成功。他认为中韩两国在贸易、投资、文化等方面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期间,贸易额增加十二倍,中国已经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对象国。中韩两国作为友好近邻,互相关怀、热情支持,今后,希望将这一合作的领域进一步扩大到海外华商的范围。如果以韩国的技术和人才与全球华商的资金及全球销售网络相结合,其协同效果将会十分显著。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可以携手进军第三国市场。他承诺,韩国政府将会提供全面的支持。

  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主席黄孟复在致词中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大家庭的一员,中国的经济发展得到了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支持,中国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投资机会。他认为当今时代,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生产要素流动和产业转移加快,各国经济的相互联系和影响日益加深。华商要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合作中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他希望来自世界各国的华商能够充分利用华商大会这个平台,加深彼此友谊,加强交流与合作,发展自己,促进世界共同繁荣。这是华商大会的宗旨与目的,也是本届大会“与华商共成长,与世界共繁荣”主题的精髓。

  此次华商大会得到了韩国政府的高度重视,韩国总理李海瓒专门为大会发来了欢迎词,他指出,遍布全球的华商一直是推动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和一体化的桥梁及纽带。本届首尔大会将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加强全球华人企业与韩国企业之间的交流,开拓新领域,寻求新商机。本次大会的召开,还将对提升在韩华侨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也大有裨益。

  据了解,此次大会还将举行信息技术论坛、生物技术论坛、文化信息技术论坛和韩国投资说明会等活动。

  世界华商大会是一九九一年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首次倡导,香港和泰国中华总商会参与,三会联合发起,在原有区域性华商联谊会基础上举办的世界范围的华商会议。这项两年一度的盛会已经历七届的成功举办,因得到历届主办国政府的鼎力支持及全球八十多个国家代表的积极参与,世界华商大会已晋升为国际知名、世人瞩目的国际盛事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