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歧颇大唇枪舌剑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晚8时,第一天庭审结束了。早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被告宋宁的代理律师杨军。杨军是四川多元律师事务所主任,昨日上庭为被告宋宁辩护。他表示,控辩双方意见分歧颇大,大家唇枪舌战10多个小时。其余两名被告李东升、崔少峰的辩护人分别是四川中法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克和四川志众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焰。

  焦点一:徇私枉法罪是否成立?

  贵阳铁路运输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李东升、宋宁、崔少峰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对明知是盗窃犯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追诉,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徇私枉法罪追究刑事责任。”

  杨军认为,实际上本案争论的焦点是检方指控3被告“徇私枉法罪”是否成立?当天3被告的代理律师意见统一,均认为此罪名不成立。他们私下认为,“滥用职权罪”更合适,但在法庭上未发表自己的观点。

  焦点二:情节是否严重?

  本案的第二大焦点是,被告的情节是否“严重”?检方指控,被告情节严重。但律师则认为“情节严重”无法律依据,也无相关的司法解释,因此不存在‘情节严重’之说。”

  杨军坦言: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从社会正义感来说,“我痛恨(勾结匪贼的警察)这种人、痛恨这种行为。但作为律师,我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只能从无罪或有罪从轻的角度,去维护我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