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国华商代表呼吁全球华商团结起来共谋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17 中国新闻网
各国华商代表呼吁全球华商团结起来共谋发展(图)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参加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代表10日在汉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强调世界华商应当团结起来,应对全球化的挑战,实现华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泰国中华总商会会长郑明如说,迄今为止,世界华商大会已举办八届,一届比一届办得成功。全球华商团结在一起,相互交流经验,促进共同发展非常好。今后,全球华商应当在新形势下继续团结合作,进一步提高华商的地位,为各自国家的繁荣作出贡献。

  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陈大江说,印尼是世界上华人最多的国家,华人人数达1000多万,印尼华商对该国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球华商应共同努力,创造共同繁荣与和平的世界,让人民更加快乐。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天宝认为,在全球化的今天,华商要想谋求进一步的发展,应当有一个良好的机制,让所有华商能充分施展才华。当前,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正在形成以科技为中心的无国界经济。华商应当在全球化的经济中眼明手快,争取更大的商机。

  马来西亚IOI集团执行主席李深静,介绍了马来西亚华商艰苦创业的历史。他说,全球的华商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团结合作。

  中国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说,韩国在经济领域有很成功的经验,尤其是汽车和电子等领域的发展值得中国学习。在韩华侨华人熟悉韩国和中国市场情况,在促进韩国与中国内地和香港间的经济合作中一定能发挥重要作用。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颜安说,日本将举办2007年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他此次前来参加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目的在于学习韩国举办华商大会的成功经验,将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办得更好,更有特色。(张锦芳王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