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惩防并举 湖南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35 红网

  

惩防并举湖南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图)

  (湖南省第二次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记者 杨帆)湖南省第二次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近几年来我省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湖南省委

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孙载夫,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主持会议。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领导及各市州国资委、国有企业负责人共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孙载夫在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是我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推进全省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镇化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国有经济的巩固和发展,是一项十分紧迫的政治任务。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国企更快更好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任务,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的迫切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迫切需要。

  孙载夫强调,必须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既重视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又重视深化国有企业监管体制的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做到既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又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参与反腐败的积极作用,保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反腐倡廉要求在企业的贯彻落实;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做到既依纪依法查办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又注重关口前移,加强防范,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必须加强对国企领导人人员特别上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做到既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大力支持和鼓励他们改革创新,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必须不断适应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做到既抓好企业经营管理行为的规范,又抓好制度规定的贯彻落实,形成严密的企业内部监管机制;必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既管好企业,又管住人,坚持依法经营,廉洁从业;必须切实加强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建设,做到既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又注意加强企业内部监督力量的睁合,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

  肖捷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中的纪检监察工作,紧密联系国企改革的全过程,以严肃纪律为重点,保证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得到有效地贯彻实施;保证国有企业改革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规范有序地进行;保证产权交易、资产处置公开、公平、公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证国家、企业、职工各方面的合法权益都得到保护和不受侵害。对改革改制中的违法违纪行为,毫不留情地给予制止和打击。要加强改革改制中的案件查处工作,对群众举报并且有具体线索的各种问题,必须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凡经调查后证据确凿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长丰(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冶炼集团有限公司、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另悉,2002年以来,仅湖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共实施效能监察项目1542个,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83亿元,增加和创造效益5.1亿元;发现案件线索441起,其中,立案201起,处理违纪人员447名。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