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离发达国家多远 2050年可望进世界前40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02 新华网
  晚间

  国内时政要闻

  内容提要:
中国离发达国家多远2050年可望进世界前40名(组图)
  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今年2月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仍然属于经济欠发达国家,到205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中等发达国家,综合经济水平相当于2002年美国的水平,进入世界前40名;然后再用50年,进入世界前10名。“报告”提醒人们要充分认识,中国从经济欠发达国家迈向发达国家仍任重道远。
中国离发达国家多远2050年可望进世界前40名(组图)
  南京新一轮“联动公选领导干部”昨天正式启动。全市共有107个领导职位虚席以待。即日起到今年年底,这些职位将分别以公推公选、公开选拔、公开招聘的方式进行。南京市委副书记杨植昨天透露,今后南京平均每两年将进行一次“联动公选”。

  广东云浮至广西梧州高速公路的先行段工程,10月8日在云浮市云安县六都镇石牙山隧道进口处破土动工。这标志着广东省又一条出省大动脉开始动工兴建。
中国离发达国家多远2050年可望进世界前40名(组图)
网络侵权不分国界(南方网)

  中央宣传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公安部、信息产业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八部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集中开展一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的专项行动。这次专项治理是继中央宣传部等八部委组织“严厉打击盗版音像制品夏季行动”之后,又一次打击侵权盗版的重要举措,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

  城市污水处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如何解决污水处理水平低、污水处理资金短缺和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市场化等问题是大家关心的热点,新华社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建设部有关部门负责人。

  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3点,比6月份回落0.3点,与3月份基本持平。在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子指数中,代表消费者对未来经济走向的预期指数继续保持平稳上升的态势,9月份,指数从6月份的95.1点小幅上升至95.3点。主要原因是,9月份,预期个人或家庭收入在未来会有所增长或保持不变的消费者占62%,预期总体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消费者则占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