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喜迎马帮到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52 北京晚报
  进入北京地界,长途跋涉近万里的马锅头们特意换上新装。
本报喜迎马帮到京(组图)
  甘南 摄为了不影响城市交通,大马帮路过繁华都市通常选择在深夜擦城而过。
本报喜迎马帮到京(组图)
刘平 摄唯一的看马狗“马翠花”是和主人一起来的。

本报喜迎马帮到京(组图)
刘平 摄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中午11时15分,随着一阵清脆的马铃声,“茶马古道·瑞贡京城”云南马帮从河北省涞水县野三坡进入北京房山区蒲洼乡鱼斗泉村。

  在北京界碑旁,北京市房山区委、北京晚报、八大处公园及当地的村民组成了欢迎的队伍,一条写着北京人民欢迎云南进京马帮的横幅挂在路中间。八大处公园的代表把红花、红绸披在头马瓦拉(彝语不黑不灰的意思)背上,5位北京的牵马志愿者从马锅头手中接过缰绳,他们从今天起要跟随马帮一路走到北京八大处终点站,替云南的马锅们分担一下一路的艰辛。北京市房山区委还向马帮赠送了68床御寒的棉被,让云南进京马帮感受到北京人民的热情。由北京电力总医院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小队也将为马锅头检查治疗,并赠送了部分药品。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