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10月底将公布第一批关闭煤矿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新华网报道,继分四批宣布停产整顿8648对煤矿矿井之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布,10月底要公布第一批关闭矿井名单。

  安监总局副局长王显政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说,关闭矿井是煤矿事故防范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阻力最大、困难最多的环节。不仅触及矿主利益,而且触及其他有关方面的利益,没有攻坚意志和精神是不行的。既要态度坚决,敢于攻坚;又要注意方式方法,善

于攻坚。

  目前,除个别省区外,大多数省区都已将停产整顿方案报到了安监总局。但不少省区的方案只粗略地提出12月底为最后期限,没有分阶段实施的具体步骤。安监总局要求有关省区进一步细化方案。首批停产整顿的煤矿到期后,验收不合格的要坚决予以关闭。

  王显政要求,首先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和安监总局下发的矿井关闭工作有关细则办事;其次要用好联合执法手段,把各相关部门和公检法、纪检监察等机关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合力;最后要注意研究政策,加强宣教,化解矛盾,确保稳定。

  全国共有8648对煤矿矿井因逾期没有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或经审核不符合发证条件而被要求停产整顿,涉及25个省份。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只给一次停产整顿机会,年底前整改不合格要取缔关闭。

  根据规定,关闭煤矿应当达到下列要求:吊销相关证照;停止供应并处理火工用品;停止供电,拆除矿井生产设备、供电、通信线路;封闭、填实矿井井筒,平整井口场地,恢复地貌;妥善遣散从业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