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对外公布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1:40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记者 肖雄)即日起至10月16日,湖南省人大环资委组织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湖南省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正式启动,重点检查全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今日,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了省环保局、省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经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四连出席会议。

  本次执法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水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情况;饮用水安全情况;辖区内水污染防治的重大措施,重点污染区和重点污染源治理情况,治理设施建设管理及运行情况;限期治理、达标排放、三同时及环境影响评价等制度的实施情况。检查组除了重点检查省人民政府及省环保局、省建设厅等部门外,还将分成两组奔赴长沙、湘潭、株洲、衡阳等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督促省人民政府及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另外,三湘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也将结合本次执法检查同步进行。红网记者将随同在湘潭、长沙两地采访报道。对各位网友所举报的有关环境污染问题,记者将在近日予以重点关注。各地群众仍可在上班时间拨打0731-5509532举报有关水污染及水环境保护中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问题,省人大环资委办公室和省环保局有专人负责举报内容的归类及转办工作。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