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力打造劳务市场大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5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路)上海工会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共同打造“立足技能培训、依托职介市尝发展劳务公司”的培训品牌,充分利用市总培训中心A级资质,先后在闸北、静安、嘉定、杨浦、徐汇等区总工会及机电工会联合建立了分中心,全面启动旨在面向“4050”人员、挖掘“低端岗位”的大培训、大职介行动计划。

  近年来,上海各级工会通过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劳务输出等工作,为本市下岗、

失业职工、在职职工实现就业岗位重建、个人知识重组、职业能力重构。虽然本市工会已有不少的地区、产业、行业工会职业介绍机构和劳务公司,但是由于散落在各个地方,且各自为阵,难以形成合力,因而缺乏社会整体影响力。

  如何加强市总培训中心与区县局工会的合作,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共同打造工会品牌,扩大工会影响?从去年4月开始,市总培训中心积极探索在各区县成立分中心,把多年积累的组织大型劳务市场和专业职场的经验嫁接过到各分中心,为各级工会提供信息、政策、手段、服务等市场化运作支持,为上海各级工会深化技能培训、发展工会职介、推进劳务输出提供一个发展平台。

  据统计,自各个分中心成立以来,已联合举办了12个技能培训班,培训学员近2000人;大市场带动小市场,市总培训中心和分中心联合举办的送温暖职场累计进场人员达3.7万人次,推荐8200人次,达成用工意向5300人次;通过建立人力资源公司,开展规范的劳务输出工作,输送360位劳务人员,其中310位失业人员全部由企业缴纳社保金。

  有关部门透露,当前上海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这里面既有总量上的矛盾,也有结构性的反差,还有体制中的缺陷。面对挑战,市总工会要求各地区、行业工会一定要打破条块界限,形成合力,深入开展横向合作;在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市场中介以及劳务派遣等方面,都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同政府部门和企业行政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