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可报告昨经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云浮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梁宇)10月9日至10日,广东省交通厅在罗定市主持召开了广东云浮至广西岑溪高速公路双凤至榃滨(粤境段)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标志着我省又一出省大动脉———云浮至岑溪高速公路建设正式摆上议事日程。

  据项目预可行性报告规划,云浮至岑溪高速双凤至榃滨(粤境段)按全封闭、全立交、完全控制出入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程设计,全长64.892km,设置双凤(计入广梧高速)、宋桂、双东、附城、榃滨等7座全互通立交,大桥、特大桥13990m/46座,隧道5725m/14座,桥梁隧道占路线总长的33.4%,预计工程投资总额41.18亿元。

  通过两天的现场察看、听取设计咨询单位汇报和专家讨论评议,评审会人员一致认为,该项目是可行的,云浮至岑溪高速双凤至榃滨(粤境段)东接广梧高速公路河口至双凤段,西与规划中的广西兴业至岑溪高速公路相连,形成打通广东西部腹地、构筑大珠三角连通祖国大西南的东西向主干线,其实施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络、加强大珠三角与大西南的经济联系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云浮至岑溪高速双凤至榃滨(粤境段)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是由广东省公路勘察规划设计院编制,主要内容有历史背景、建设的必要性、交通量发展预测、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投资估算、经济评价及工期安排等。

  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广东中部和东部进入广西中部和西部最直接、最快捷的通道。根据规划,项目初定明年上半年动工,200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