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炸弹袭击计划查无实据 纽约解除地铁的高度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经过数天的调查和情报分析,传出以炸弹袭击纽约市地铁的计划“查无实据”。执法官员表示,上周在伊拉克被捕的数名嫌犯,经侦讯后并未证实这项阴谋,纽约市警察局因而也解除了四天来的高度戒备,恢复到过去的警戒程度。

  据“中央社”报道,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十日在记者会指出,鉴于遭受恐怖攻击的威胁似乎已经过去,市政府将逐渐降低高度警戒,恢复原样。纽约市自从九一一事件以来,始终

保持仅次红色的第二级橘色警戒程度。

  布隆伯格及市警察局长凯利六日公开表示,纽约市地铁正遭到恐怖攻击威胁,媒体并引述联邦国土安全部的备忘录报导,这项攻击行动可能在九日前后展开。

  纽约市警方随后加强地铁系统的安全作业,增调人手抽查乘客背包或手提袋。布隆伯格表示并不后悔加强警戒,因为“我们必须谨慎看待每一个恐怖威胁”,而且以后也会这么做。

  纽约邮报一份网上民调显示,在一千三百零二位受访者中,百分之九十点六三认为布隆伯格和凯利公开警讯是正确的决定,只有百分之九点三七的受访者不认同。凯利日前在美国有线电视网上也重申,纽约市恰当地反应了这项警讯。

  即将在十一月份争取连任的布隆伯格,也受到竞争对手、民主党籍市长候选人费瑞的质疑,并要求在解除高度警戒后,布隆伯格有必要向大众说明他的决策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