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措施推进截污工程 马涌水今后与珠江同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 实习生/赖海绮 通讯员/卢绍琨 关扬)按照2006年年底广州市污水处理系统覆盖老八区的目标,市政园林部门已采取措施,加快广州市东、北部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全力推进污水治理工程建设。近日,市政园林部门又制定了加快推进截污工程的四项措施,措施的推进实施将使广州市污水治理将取得更高成效。

  四项措施要求:10月底完成设计工作,11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

  据悉,目前在马涌东段珠江前航道已建成了水门闸,预计两天后即可启用,该闸门以期借助珠江早、晚潮汐造成的水落差加速马涌的循环,以使马涌水在与珠江水同质的基础上保持清洁。

  记者还发现,越秀北路对开的东濠涌面铺上了一块块黄绿色格的栅板。据施工人员介绍,以前改造东濠涌,是在河涌的上下左右都铺上水泥板,把河涌整个包起来,然后在上面进行绿化。但是由于近年来东濠涌两边的堤岸雨水冲刷严重不断出现滑坡,可能危及两边的住宅,于是决定先将河堤的底部打上钢架固定,并且将顶部原先较沉重的水泥板换成较轻的格栅,格栅使用寿命为50年左右。目前格栅已铺好了,下一步就是等专家决定在上面铺水泥还是PVC胶板,然后再进行绿化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