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人团伙专偷路灯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华夏路17个路灯、华就路4个路灯电线被盗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姜斯轶)昨天凌晨4时左右,市民陈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临江大道华夏路、华穗路口附近有7名男子结伙偷盗路灯电线。昨天上午,记者到现场调查发现路灯电线被盗现象严重,广州市供电局路灯管理所介绍称仅在珠江新城附近,9月份就发生路灯电线被盗事件二十多起。

  据陈先生描述,昨天凌晨3时许,在临江大道碧海湾小区附近,他看见7名男子合伙挖路灯电线。其中一人在路中望风,另六人三人一组分别对路两旁的路灯下手。20分钟左右他们就让约300米长的公路两旁变成“黑麻麻”一片。“大概3时40分,我赶紧拨110报警。”陈先生说。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沿着临江大道、华夏路、华穗路、华就路、华利路及珠江大道构成的“田”字走了一遍,粗略统计,仅华夏路东侧就有17个路灯的电线被盗,华就路东边一小段有4个路灯电线被偷。这些路段有的是路灯电线连续被盗,有的是每隔三五个就有一个路灯电线被盗。多处路灯基座部分本来被焊死的电线门已被撬开,里面断掉的电线三三两两探出头来,断口处平滑整齐,显然是被锋利的工具剪断,电线皮内的金属芯裸露。更有甚者,路灯杆下的电线被连根刨起,地面上的砖块散落在人行道上,路灯杆里已经完全没有电线,只留下一个空壳。

  被盗路段附近多是施工工地,几名工人表示,晚上这里经常是“黑麻麻”一片,少有人经过。

  据广州市供电局路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在珠江新城附近,9月份就有路灯电线被盗事件二十多起,损失16万元左右;而在整个广州市,从今年一月到现在,因为路灯电线被盗导致的经济损失已经达到350万元。该负责人表示,一般路灯电线被盗案件多发生在珠江新城附近路段,其中珠江大道西与华就路交界处、冼村路以及广州大桥左近较为严重。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