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贩公然卖“节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沙河龙岗市场,有人表示他们在骗人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骆乐 实习生 余小丹 周桦)昨天上午,在沙河大街龙岗农贸市场,两名男子明目张胆地摆摊叫卖“节电器”,引来附近居民围观,并有不少人购买。

  昨天中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在一家服装店门前,两名中年男子拉着一块红色

布条,将二十多个所谓“节电器”摆在一张破木桌上叫卖。其中一人为本地口音,另外一人为外地人,现场有不少市民围观,其中多数为老人和家庭妇女。

  两人售卖的所谓“节电器”是一块红色小元件,约成年人半个手掌大小,标价50元一个。其上标明“北京中关村高×开发公司”,还有一张所谓的“产品说明书”,但是记者看到上面字迹模糊,根本无法辨认。两人表示,如果将该产品接在电表上,可以省掉一半电费,而且该产品寿命可达五六年,使用之后如效果不好可以包退包换。

  两人还现场将一个100瓦的电灯泡和1000瓦的“热得快”接到插座上,并通过一个镂空的电表演示“节电器”的“省电”效果。记者看到,在接上“节电器”之后,电表里的指示针的转速确实降低了不少。之后,围观群众中开始有人掏钱买下,记者观察中,共有十多个人购买了该产品,表示要“回家试试”。

  在人群逐渐散去之后,记者询问了该服装店的老板,其表示并不知道这两个人的来历,只是每天收他们40元钱就让他们在门口摆买。对于产品是否真的能省电,他笑着表示不太清楚,“估计是骗人的吧,前几天还有人来找他们退货来着,哪里找得到,你们最好别信”。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