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洁完成史上最大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继欧盟监管机构批准之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批准了宝洁公司收购吉列的方案,至此,宝洁如愿完成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宗收购案。据悉,这个价值570亿美元的收购案在10月1日正式生效。

  据宝洁中国公司对外事务部负责人透露,作为收购通过的条件,宝洁还将实施对部分重叠业务的剥离,包括出售吉列的口腔护理产品Rembrandt品牌和吉列的除汗剂Right Gua

rd品牌。

  570亿美元如愿揽得吉列

  根据双方公司董事会今年1月27日通过的协议,宝洁将以0.975股宝洁普通股换购一股吉列普通股,该收购价值约为570亿美元。据悉,宝洁将收购吉列所有的业务,包括加工、技术及其他设施,该收购案也是宝洁历史上最大的收购个案。

  宝洁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富礼透露,吉列的加入使宝洁的产品增加到21个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品牌,同时还将宝洁引入新的生产领域。宝洁公司中国对外事务部负责人则认为,一方面,宝洁希望借吉利进军男性护理产品领域;另一方面,吉列则希望加快在中国、俄罗斯、墨西哥、土耳其等发展中市场的发展。据悉,双方结合后将成为消费品业的“巨无霸”,年全球销售额可望达到600亿美元。

  业务重合将作出剥离

  为了最终完成这桩收购,宝洁和吉列同意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出的两家公司重叠的部分业务的剥离要求。据宝洁中国公司对外事务部负责人透露,具体安排是在完成收购前,宝洁公司需要剥离电动牙刷业务。9月初,宝洁公司宣布同意将电动牙刷业务出售给Church&Dwight公司。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出售吉列的口腔护理产品Rembrandt品牌和吉列的除汗剂Right Guard品牌。此外,公司将根据要求实施其他业务的剥离。

  据雷富礼透露,吉列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詹姆斯·吉尔特将任宝洁公司副董事长,负责吉列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