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大精神卫生中心十年风雨无阻为精神病人送医送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报道)昨天是第14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也是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进社区免费为精神病患者送医送药的第十个年头。作为每月两次送医送药的固定日子,昨天,市区金厦街道月季居委的近百名精神病患者又准时迎来了为他们看病的医疗队。据了解,至目前为止,该中心保持每月进驻的社区服务点已达20个,常年受益的患者达上千名之多。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精神卫生中心的医护人员向排成长队候诊的患者们仔细询问病情,然后根据患者的病情轻重或打针治疗或发放药物。有的病人情绪不稳定,甚至张口乱骂,医生们都笑脸相迎耐心劝说,认真叮嘱,如此工作态度令患者的陪同家人感动不已。据中心书记姚锡涛介绍,自1995年起,该中心便开展了情暖贫困精神病患者送医送药的爱心活动,通过同社区居委会联系,给那些因病致贫的精神病患者家庭予以切实的帮助,使得患者病情能得以控制缓解好转,减轻了家人的日常护理负担。有的病情较轻的患者治疗后还能做点手工自食其力,也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10年来,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人员风雨无阻每周都定时到月季居委片区为患者们免费诊治,对一些病重无法行走者,还上门巡诊查诊。

  月季居委主任杨静娟介绍说,现在每逢义诊日,患者们都早早来到居委集中候诊。这些前来就诊的患者除了月季片区外,还有东墩、金砂、广厦三个街道片区内的精神患者。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