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评]留住绿水青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12 大华网

  □诚见

  昨天,潮南区峡山大溪综合整治工程擂响战鼓,这是一次实实在在的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行动,也是该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健康、生态、和谐潮南的一项重大举措。

  此举是着眼可持续发展的明智之举。有绿水青山,才有金山银山;失去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最终也会灰飞烟灭。这是经过无数的实践所证明的,如果经济发展,环境却受污染,无异于饮鸩止渴。潮南建区后,峡山成为区政府所在地,峡山大溪成为城中河,但溪水严重污染的状况与新区的建设发展相矛盾,而且也日益成为制约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的“瓶颈”。峡山是历史上著名的商埠、粤东名镇,要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就必须在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上破题,这样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飞跃。因此,整治和保护好峡山大溪,不仅是一个重大的经济命题,而且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关系到20万峡山群众以及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问题。

  此举也是凝聚人心的和谐之举。综合整治峡山大溪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群众多年的愿望将可实现,这项公益福利工程从它一筹备开始就牵动了各级党政、各界人士和海内外乡亲的心,得到最广泛、最热烈的支持和响应。峡山街道的群众说,为了他们心中“母亲河”的整治而齐心协力,一呼百应,这种场面是前所未有的。爱心涌动,奉献无价,捐款的场面感人至深,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愿望就是早日看到大溪焕发美丽容颜,看到新区跨步大发展。

  此举又是提高环保意识的务实之举。峡山大溪的综合整治行动,是环保教育的一个生动载体,通过它可以深刻教育群众,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使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日益成为一种共识,让大家都自觉参与到整治环境的具体行动中来。我们看到,从共识到共为,潮南区正传响一支科学发展的新歌。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