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果热”导致南非一男子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0月10日电(记者袁晔)在南部非洲比较罕见的致死性传染病“刚果热”,10日夺去了南非西开普省一名男子的生命,当地卫生部门已对他的亲友及接触过他的医务人员实施隔离观察。

  据南非新闻联合社报道,这名46岁的农场工人住在里弗斯代尔地区,本月5日他被当地医院诊断感染了“刚果热”。10日上午传出其病情恶化的消息,不久西开普省卫生部门证实

这名男子已死亡。

  目前,包括该男子的妻子、孩子在内的7名家属在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所有曾护理过这名男子的医务人员也被要求接受观察。

  “刚果热”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病,其致病病毒主要通过扁虱叮咬传播,接触了该病患者的血液和体液的人也会被传染。这种病的早期症状为剧烈头疼、眼红、发烧、周身酸疼和呕吐等,患者死亡率较高,有报道说死亡率可达20%至25%。

  “刚果热”病毒也能通过其他动物传染给人,据估计死亡的这名男子在屠宰牲畜时感染了“刚果热”病毒。当地卫生部门准备与兽医组织共同在农民中开展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

  “刚果热”在南部非洲比较罕见。据南非国家病毒学研究所提供的数字,从1981年至2000年,整个南部非洲共发现158名“刚果热”患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