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断制止一宗违法抢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0 深圳特区报

  “查违办”重视群众投诉迅速采取行动

  果断制止一宗违法抢建

  清湖街道居民代表赠牌匾表示感谢

  【本报讯】(记者冯杰)记者昨日从市查处违法建筑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查违办)获悉,日前,宝安区龙华街道清湖居委会的居民代表将一面写有“主正义肃违章为党为民”的牌匾送到了该办。居民代表表示:“感谢市查违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感谢市、区查违办重视群众投诉,果断、有效地制止了清湖工业城内的一处违法建筑。”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今年7月25日,市查违办接到龙华街道清湖居委会居民代表的电话投诉,反映某投资公司在龙华街道清湖居委会辖区内的清湖工业城篮球场东侧正在抢建一栋违法建筑。接到投诉后,市查违办随即向宝安区查违办发出《转办函》并对该处违法建筑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据调查,该栋违法建筑高四层、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平方米。该处违法建筑业主在未办理任何报建手续的情况下,于2003年7月开始陆续动工建设。宝安区地政监察大队曾要求该违建业主立即停止抢建行为并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但该违建业主仍伺机抢建。

  此后,8月18日、22日,市查违办又接到投诉,反映该违建仍在抢建。投诉引起了市查违办的高度重视,9月2日,市查违办会同宝安区查违办、龙华街道办等有关人员赶赴违建现场,对违法抢建行为进行制止,并积极做好违建业主的思想工作。随后,执法部门依法拆除了该栋违法建筑的脚手架,并实施了停水停电。

  市领导在评价这一事件时表示,居民代表向市查违办送来“主正义、肃违章、为党为民”的牌匾不仅表明群众对市、区各级查违机构在查处违法建筑,有效制止违法抢建工作方面的肯定,这一事件还充分表明,随着查违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新闻媒体对这一工作的广泛宣传报道,大量的原村民们已充分认识到了违法建筑的危害,已逐渐实现了从抵制查违向自觉抵制违法建筑的重要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