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晨挖断光缆下午满地泥汤 道路施工能否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0 青岛新闻网

  早晨挖断光缆下午满地泥汤土石堆上便道古力成了陷坑道路施工能否悠着点

  晚报讯近日,不少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82860085),称辽宁路道路改造施工有些“粗手粗脚”,一段时间以来扬尘多、噪声多、路难行等问题,给市民造成不便。

   昨晨8时许正值车流高峰,记者来到辽宁路与黄台路交口处,发现交警市北大

队的10名交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大小车辆通过这里时,前进缓慢如同蜗行。高警官说:“平时这里只需一名交警疏导就行,今天在这个路口一下子挖了三个大坑,而这个路口是六条道路的交叉点,一下子给行车带来了拥堵。另外,施工方还不采取洒水措施,造成四周尘土飞扬,后来在我们的督促下才洒了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挖开的一个大坑内,一段光缆被施工者不慎挖断,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到9时许车辆减少时,路口方通畅了一些。

  昨晚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路边又被管道中溢出的水淹得泥泞不堪。一过路人说,这里下午四五点钟就“发大水”了,可能是挖断自来水管了。而一施工人员说,这是铺装管道时放出的水。

  在干道边的人行道上,记者发现除一些土石阻路外,还有一个古力正张着大口,井盖子被掀在一边,路人纷纷避让。

  住在黄台路附近的孙先生说,辽宁路一带施工已经一个多月了,有时夜里也不停工,影响居民休息,真希望这里快点完工。

  记者了解到,自9月以来辽宁路施工已酿成数起大小事故,媒体均做报道。据悉,辽宁路施工是景观路综合整治工程,是市北区政府今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群众生活方面重点要办的实事之一,内容包括全面改造地下管线,实施线路综合入地,翻建车行道,高标准改造人行道等。近期还有多项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其中包括人行道改造等。

  一施工负责人表示,辽宁路综合整治工程将合理安排工期,提高效率、加快进度。同时,希望市民对施工单位的文明施工情况进行监督。(记者巩合生)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