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层高楼80个喷嘴被盗 当废品只能卖四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0 青岛新闻网

  

21层高楼80个喷嘴被盗当废品只能卖四元(组图)

  1到21层,被盗的消防器械。

  

21层高楼80个喷嘴被盗当废品只能卖四元(组图)

  ▲只有靠近门卫的消防设施还齐全。徐常青摄 21层高楼80个喷嘴被盗 一套消防带喷嘴接头当废品只能卖4元,可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晚报讯 昨日清晨,家住热河路59号的贾先生发现,居民大楼消防井的铝制通风窗百叶被盗,进一步勘察发现,这座21层的高楼各楼层的近80个消防栓的水带铝合金接头及喷嘴被盗。一旦发生火灾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在贾先生的引导下,记者看到1至15层的铝制消防通风窗全被盗走,只留下一个个黑乎乎的洞口。而更令人震惊的是:1至21层的近80个消防水带的接头及喷嘴全部被盗,消防水带尚残留着被剪断的新芽。可物业人员却称,接头及喷嘴半年前就没了。

  居民们不无担忧地说,如此高层建筑消防设施被损坏,万一发生火情,即使消防队员到了现场,也是难为无米之炊。记者从五金店了解到,一套新的铝合金消防喷嘴和接头约80元左右,铝合金当废品卖每公斤只有1.2元,一套3.5公斤左右的喷嘴、接头,也仅卖4元多。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居民楼的消防设施一旦被盗应马上报警,并要及时通知供水部门。该负责人还表示,居民楼消防设施的管理应由该楼的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不是小区管理的民宅,应由居民自行负责。若消防器械失窃,应聘请有资质的消防设施单位重新安装。

  海政律师事务所的魏律师告诉记者,盗窃消防设施与盗窃电缆并无两样,应以破坏公共设施罪论处,对于收购消防设施的违法行为,应同样严厉惩处。(杨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