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今日表决和促法 泛绿女“立委”忙着借防暴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35 青岛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今天即将对“两岸和平促进法”和NCC(“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进行表决,有鉴于9月27日朝野在“立法院”发生的严重的肢体冲突,面对今天可预见的“立法院”大战,台湾政坛不分蓝绿,发动“甲级动员”,扬言“不惜流血冲突”,台湾“立法院”颇有山雨欲来之势。

  泛蓝建议

  功夫装助阵

  据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黄义交除建议国民党“立委”、同时也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银牌得主的黄志雄着功夫装“助阵”今天的表决大战外,还打算邀请具有功夫底子的亲民党“立委”张显耀与谢国栋负责“维持秩序”。

  黄义交强调,这绝不是去打人,而是维持议事进行,而国民党“党团书记长”卓伯源则表示,已要求黄志雄绝对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泛绿女“立委”

  忙借防暴装

  面对今天的表决大战,泛绿阵营则更“慎重”,台联党“党团总召”何敏豪称,今天将“军容壮盛”,进入备战状态。与此同时,民进党女性“立委”王淑慧、庄和子、蓝美津则已于日前向警方借用防暴装,声称是“防止被打得很惨的保护装备”。

  民进党也放出话来,要对“和促法”阻挡到底,泛绿女“立委”宣称,借用防暴装,也是代表了“不惜一切阻挡泛蓝通过‘和促法’的决心”。

  “和促法”

  可能25日表决

  虽然按照安排,今天将同时审议“NCC”和“和促法”,但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评估,除了朝野协商时间之外,光是第一案NCC“组织法草案”20条的逐条发言与表决、再表决,二、三读程序今天一天都不一定走得完,因此第二案“和促法”留待下次“立院”开会处理,就可以争取时间再进行“法案”内容协商。此前,台湾朝野各让一步,同意对NCC“组织法”20条条款,逐条依照政党比例代表发言,然后再进行表决与再表决。

  台媒对此分析认为,NCC的审查时间可能会超过8小时,因此“和促法”很可能延至25日再议。

  台当局最后底线:

  复议或“释宪”

  因应“立法院”今天再度审查“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国亲不排除联手表决强行通过;当局高层昨日强调,不可能接受以“九二共识”为前提的“和促法”,“府院”已有共识,一旦“立法院”表决通过,将寻求复议或“释宪”翻案。

  据了解,“陆委会”挡不装和促法”,已向陈水扁、“国安会”求援。高层也下达指令,“能协商就协商,没办法协商就全力阻挡,挡不住也要寻求补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