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水土流失潜在危险最高

  昨日,全国首次水土流失与生态安全综合科考(南方红壤区福建片)在福州正式启动。中科院院士赵其国表示,福建水土流失面积绝对值在南方最少,但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水土流失潜在危险最高,需要高度重视。据了解,我省的水土流地域已逐渐从沿海向内陆地区蔓延,从改革开放前的20多个县扩大到30多个县。

  我省拟补助民办养老机构

  针对众多民办养老机构在求大于供中仍陷入经营困难的怪圈,昨日,省民政厅厅长黄炳泰表示,我省近日开始在部分地区对部分办得好的民办养老机构进行资金上的补助,并鼓励民间人士创办专门为老人服务的民办公助专业性福利机构。

  厦门理工学院明年向省外招生

  厦门理工学院昨日透露,计划从明年开始向省外招生。理工学院院长黄红武说,校方希望省外招生人数占招生总人数的20%并最终稳定在35%。省外的招生名额将通过扩招获得。

  诺贝尔奖得主将莅临厦大

  为庆祝厦门大学建校85周年,厦大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将于2006年4月4-6日举办“宏观计量经济学国际会议暨中国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实证研究研讨会”。届时,2003年经济学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校区荣誉教授CliveGranger爵士和美国耶鲁大学、南加州大学、德国洪堡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学院、意大利欧洲经济学院、挪威大学等、的欧美世界级宏观计量经济学家将会聚厦大,共同探讨宏观计量经济学的最新发展。

  明年中国内地薪酬涨幅7.8%

  根据全球最大的员工薪酬咨询和服务提供商——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新近的调查,预计明年全球的薪酬涨幅将高于2005年。全球平均薪酬将高出通货膨胀率2.4个百分点,今年为1.9个百分点。该调查预计中国内地员工的薪酬涨幅可达到7.8%,通货膨胀率预计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为3%。

  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1.8岁

  “十五”期间,中国城乡居民健康状况持续改善。据统计,目前中国人均期望寿命已提高到71.8岁,婴儿死亡率下降为25.5‰、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为29.9‰,孕产妇死亡率也下降到51.3/10万。这三大指标的变化,标志着中国国民健康已达到发展中国家的较高水平。

  默克尔成为德国首位女总理

  经过长时间谈判,德国联盟党和社民党10日最终同意,由下届德国联邦议院的第一大政党联盟党总理候选人默克尔出任下届德国政府总理。默克尔10日举行记者招待会证实了这一消息,她成为德国首位女总理。(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