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暖有问题问责一把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29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鹏)“供暖牵扯千家万户,如果出现问题,各相关单位的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10日,省经委举办兰州市冬季供暖供电协调会,要求有关单位加强协调,保证10月31日下午按时供暖,确保今冬连续稳定高质量的供暖。

  在当日的协调会上,与会的靖远煤业有限公司、窑街矿务局、西固热电厂、兰州热电厂(二热)、热力公司、大唐电力、兰州铁路局等相关单位纷纷发言,通报了前期的供热准

备情况和自身的困难,同时也希望政府对煤源和运输上所面临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

  各方反应热电厂仍受煤源困扰兰州热电厂和西固热电厂作为两个热电联产发电厂,不但负责电网供电,还担负着西固和城关区两区大部分市民的冬季取暖任务,目前已基本完成发电机组的检修,但存煤数量还不是很充足,目前正在和各煤炭企业签订供应合同,以确保冬季电煤充足。

  供热站尽快开通“煤炭通道”除了两个电厂,兰州市还有300多家烧煤的供热站,负责3000多万平方米的供暖,根据2004年市物价局的成本核算,每平方米的热价为2.73元,而去年煤价每吨大约为180元,今年已经涨到200元每吨左右,经营也比较困难,希望市民能够积极缴费,配合供热站工作,同时也希望政府能够开通类似“绿色通道”的“煤炭通道”,解决各供热站的采暖用煤问题。

  煤企希望冲减电煤差价靖远煤业和窑街矿务局作为兰州煤炭的主要供应方,已经开始加大出煤量,全力保证电煤生产,但由于铁路运力紧张,希望铁路部门能够解决车皮,解决目前运输难的问题,同时解决块煤外运问题,以冲减电煤差价问题。

  铁路煤炭车皮装运优先由于今年铁路运力比往年紧张,兰州铁路局段内还有十多处在施工,到11月中旬才能结束,目前已经将增运补欠措施发向各站段,保证煤炭车皮随到随批,装运优先。同时也和青藏铁路公司积极协调,解决煤炭运输问题。省经委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省经委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省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供暖无小事,如果发生问题将追究责任,而企业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电厂要早做准备,能多存煤就多存,对供热单位不许提出热量涨价问题,煤炭企业也要严格执行国家电煤政策,不许在价格上讨价还价,铁路也要保证电煤运输,解决省内煤炭运输难题,让省内多余的煤能够外运,以补贴电煤与普通煤炭的价格差。今冬燃煤热价不变住宅供热每平方米2.8元

  本报讯(记者黄鹏)记者10日从市供热管理站了解到,今冬,燃煤、热电联产供热价格不变,住宅供热仍执行每月每平方米2.8元的价格标准,均以建筑面积计算。其中住宅每月每平方米按2.8元计收,办公、教学、医院用房每月每平方米按3.30元计收,宾馆、饭店、招待所每月每平方米按3.90元计收,商业营业性用房、厂房、礼堂每月每平方米按4.50元计收。另外,低保人员每月每平方米按2.50元计收,同时,户内有一个下岗职工的家庭每月每平方米按2.65元计收,户内有两个下岗职工的每月每平方米按2.50元计收。(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