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民工“软禁”工头3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29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罗社宏刘志广)辛辛苦苦干了一个月,可是等到领工钱时,老板齐某却神秘失踪。

  10月9日,6名从静宁来兰打工的民工终于找到了齐某要求其付工钱,在得不到调解处理的情况下,他们“软禁”了老板。

  据民工王某讲,9月7日前后,他和其他工友到定西路东口某大厦做装修,装修进行到一半时,原来的老板将活承包给了现在的老板齐某。

  10月1日,装修进入尾声,齐某请他们6人吃完火锅后便不见了踪影。

  10月9日下午,王某等人找到了齐某,要求其兑现拖欠的工钱,齐某说自己没钱。无奈之下,王某等人将齐某带到东岗西路派出所,希望警方调解处理。警方认为劳资纠纷不属于其权限范围,希望他们找劳动监察部门。可是他们到了兰州市劳动监察大队,同样遭到拒绝。无奈,王某等人只好将齐某带到一招待所“软禁”起来。

  10月10日凌晨5时许,齐某趁王某等人休息之际从2楼窗户跳下逃跑未遂,却摔伤了左腿。

  10月1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6名民工和齐某。

  齐某告诉记者,他拖欠了王某等6人5240元的工钱,他表示会在10月15日前兑现所有拖欠的工钱,可是王某等人坚持不见工钱不放人。王某等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也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可是实在没有办法。截至记者发稿时,齐某已经被限制人身自由达30多个小时。

  兰州市劳动监察大队陈大队长告诉记者,这是个体之间的经济纠纷,他们不好调解。他建议王某等人找辖区派出所调解处理,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