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一老太太称一万掉进下水道 捞起却是麻将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昨天上午10时左右,河南省郑州市林山寨办事处工业高专社区警务室,巡防队员海根生和李文伟正在值班,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匆匆忙忙跑进门,急促地说:“快,帮帮忙,我的‘一万’掉进下水道了。”

  据《东方今报》报道,没来得及细问老太太的“一万”是怎么掉进下水道的,海根生和李文伟忙拿起撬棍,让老太太带路,来到家属院。院里放着一张麻将桌,七八个老头、老

太太正边打麻将边聊天,看见巡防队员过来,几个老人有些奇怪地低声说:“这么小的事,巡防队员也管?”

  老太太指着麻将桌子旁的一个下水道,对海根生和李文伟说:“‘一万’就是从这儿掉下去的。”海根生和李文伟用撬棍将下水道的盖撬开,下水道里没什么水,他们往里面看了半天,也没看见“钱”,“大妈,你确定‘一万’是从这儿掉下去的吗?”“是呀,是呀,大家伙儿都看见了呢。”老太太很肯定地说。

  巡防队员又仔细地检查了一番,下水道里还是什么也没有,再次问道:“你真的确定是掉进这里的?”“没错。”老太太再次肯定地回答,并凑过来,往下水道里瞅,“喏,就在那儿呢。”老太太指着下水道的阴暗角落说。

  顺着老太太指的方向,巡防队员才发现下水道的一个小角落里有一个黄色的长方体。

  “对,这就是我掉的‘一万’。”看着巡防队员从下水道里捞上来的黄色长方体,老太太说。

  将长方体反过来,正面赫然写着“一万”。“一万”原来只是张麻将牌,这让本以为是“一万元钱”的海根生和李文伟哭笑不得。

  老太太讲,他们经常在院里打麻将,求助巡防队员时,以为他们知道是麻将牌,他们没问,她也没细说,没想到他们误会成一万元钱了。

  两名巡防队员说,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保护社区安全,像这样的小事情市民完全可以自己解决,求助巡防队员是对安全资源的浪费,“很难说这个老太太是不是拿我们故意开涮,所以,碰上这种事我们只能苦笑。”(高冬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