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钞党黄金周“进驻”港澳 假钞混入真钞来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国庆超级黄金周,数以万计内地人到港澳旅游,带旺两地零售业,伪钞党趁此现金流量特别大的机会,以假港钞混入大量真钞进行清洗,部分更是早前曾在香港发现过的伪钞版。

  继日前澳门检获八十张“假大牛”后,香港何文田一家银行十日也检获十七张“假大牛”,一名女子被捕。被捕女子姓冼,二十八岁,经警方扣查后,准予以五千元保释候查,

至十一月九日再到警署报到。

  十日检获的怀疑伪钞全为五百元纸币,共有十七张,总值八千五百元。据悉,伪钞疑以雷射彩色复印机印制,水印等均显现,但纸质颇滑。去年底,香港出现此类“假大牛”,更有特定编号,当时伪钞几攻陷香港银行。

  据发现伪钞的恒生银行姓罗发言人称,事件已交由警方展开调查,故银行在现在不会对事件透露详情及作出评论。

  零售业界对黄金周发现伪钞流入感到担心,由于顾客比平常多出数倍,现金流量亦加大,故人手难以兼顾到分辨钞票真假,容易在鱼目混珠收下伪钞时,招致巨大损失外,更有可能误涉刑事罪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