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93%精神障碍者未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游曼妮通讯员张玲玲于瑞丽)在广东,1000人仅有1.33张精神科床位,只有上海的1/6;一半的重度精神病人未接受过治疗,93%的精神障碍者未科学求医。昨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在省卫生厅和省残联在省人民医院举行的义诊活动上,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贾福军透露,全省今年已在中山和新会两地试点对精神病人进行系统的社区管理,计划在明年将这一模式推广至全剩

  昨日,记者获悉,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近期完成全省精神卫生机构概况的调查,共有96家卫生机构接受了调查,结果显示全省精神科床位数为10671张,以常驻人口8000万计,每万人口精神科床位数为1.33张,低于北京、上海、江苏等发达地区,其中与北京和上海的差距分别在4和6倍以上。

  近13年来,全省以2001年的年度报表人数最多,约18万,约占实际病人数的14.41%。而这部分在册精神障碍病人中仍有93%以上未能得到有效的、系统的治疗。

  据介绍,今年省内的中山和新会被卫生部确定为精神疾病防治培训示范区,其中,中山作为城市试点城市,新会作为农村试点地区。

  迄今为止,两地在居委、社区民警等各种力量的支持下,已为辖区内占人口总数0.6%的精神障碍者建立了疾病档案。据悉,广东计划明年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这一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