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家庭”招募“家庭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

  宁波晚报讯你想给孤独的老人带去一份关爱吗?本报和白沙街道从今天开始推出为“爱心家庭”招募“家庭成员”活动,五位老人期待着你去加入“爱心家庭”。如果你是男士,你可以为老人买大米、换煤气罐;如果你是女士,你可以帮老人买买菜,陪他们聊聊天;如果你是学生,你可以为老人读读报纸,说说学校里的趣事……

  “爱心家庭”计划是白沙街道推出的一项义务为老服务项目,它服务的对象是居住在社区里的孤寡老人、贫困的空巢老人和子女不在身边的烈属。街道为每个老人物色志愿者组成一个虚拟的“爱心家庭”,志愿者中包括社区的退休党员、妇女、学生、公益性岗位亲情护老志愿者和辖区的驻军部队战士。社区根据他们不同的身份、特长分别安排他们充当“爱心家庭”中的不同角色,他们根据自己的角色和空闲时间为老人们提供亲情服务。

  白沙街道民政办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这些志愿者除了帮老人做家务外,还常上门和老人聊天、读报,陪老人下棋,往日里孤孤单单的老人在“爱心家庭”里又重新享受到了天伦之乐。目前,街道内已经有15个“爱心家庭”。此次,本报和白沙街道将再联手组建5个“爱心家庭”,面向全体读者招募“家庭成员”。

  这五位老人都住在白沙街道辖区内,如果你有相对固定的空余时间,如果你有为老奉献的爱心,那么欢迎你加入“爱心家庭”的行列,我们还期待家庭报名参与这项活动。

  今天晚上7:00—8:00,报名热线电话87682655等待你的来电。

  五位老人基本情况

  周大爷:64岁,空巢老人,无业,生活来源主要依靠低保。

  戴大爷:69岁,夫妻都是盲人,女儿精神残疾住在福利院。

  余大妈:77岁,肢残,空巢老人。

  邵大爷:72岁,肢残,孤寡老人。

  徐师傅:52岁,肢残,孤寡老人。(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