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新技术产业化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本市高新技术产业借助五大战略举措东风,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据科技部公布的国家科技进步检测结果表明,本市高新技术产业化居全国第一。市发改委主任李亚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到今年年底,本市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将达到100个,本市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持续扩军,发挥了财富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做大本市优势产业的“盘子”。

  李亚力介绍,通过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实施,一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实现了产业化。实施的100项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中,自主知识产权率达到了100%,达到世界第一、全国第一技术水平的“绝活”项目比比皆是。天津赛象公司的子午线轮胎生产线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其主要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膜天膜公司在中空纤维微滤膜、超滤膜、反渗透膜的研发方面居于国内领先地位,通过年产100万平方米中空纤维膜产品产业化的实施,天津将建成亚洲乃至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膜产品开发和生产基地;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卷绕式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弥补了国内锂离子电池种类单一的不足,而且打破了日本在这一技术领域的垄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增强了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标志着本市科技实力显著增强。

  据悉,今后本市在项目安排上,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认真抓好混合动力汽车专项、绿色能源电池及配套材料专项、生物技术与现代制药产业专项、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专项以及电子信息与现代农业等一批重点项目,做大做强具有本市特色和竞争优势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