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院里开出“敬老号”电瓶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25 新民晚报

  今年国庆节,海军上海水电路干休所的老干部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的不太多,大家都说,还是觉得在自己家过节最好,最开心,最充实。

  全军首家老干部氧吧

  前天9时许,当记者走进干休所的保健氧吧,79岁的刘道江老人和其他十几位老干部,

正在吸氧。干休所门诊部主任王燕介绍说,保健氧吧同时可供17位老干部使用,开张几个月来,几乎天天爆满。

  干休所所长高林根一次外出办事,看到一家地方氧吧生意很火,就动了心:何不在干休所也建一座氧吧?没多久,我军首家老干部保健氧吧落成了,老干部个个喜笑颜开。

  电瓶车接送老干部

  快到11时,一辆电瓶车开到氧吧门口,将年老体弱、腿脚不便的老干部一一送回家,再带走要到老干部饮食服务中心吃午饭的老人。

  在服务中心的内部食堂,记者见到了正在就餐的马维仁、郭霞芳老两口。“我们两个人不愿做饭,就到这儿吃,方便、卫生,味道又好,价格也实惠,4菜一汤只要4元5角。”

  近年来,干休所为老干部办了不少实事。住在大院里的老干部现有322名,军职以上的平均年龄84周岁,师职以上的平均年龄79周岁。为了方便大家在院里打针拿药、就餐等,所里添置了一辆电瓶车,不论刮风下雨,每天接送老干部。

  老干部买、汏、烧力不从心,所里开办了老干部饮食服务中心,一半对外营业,一半为老干部服务,老干部打个电话,热菜热饭就会马上送上门。

  干休所还投资180多万元,建成了上海第一家旧小区纯净水供应系统,老干部在家拧开水龙头,就能直接喝上纯净水。

  小区综合改造和电网改造等10大工程,前不久全部竣工,老干部们的生活质量为此得到了很大提高。

  老有所为奉献余热

  前几天,93岁的老红军张宜布乘着节日,把摆放在家里的几十个盆景,又仔细地欣赏了一遍。这些盆景是张老多年来完成的作品,自然是越看越欢喜。

  和张老一样,干休所的老干部都有晚年爱好。据干休所政委傅成建介绍,所里组织老干部,成立了书画、门球、歌唱、戏剧等22个文体活动队组,月月有比赛、天天有活动。国庆节里,大家有的练书法、看书画展览,有的到所阅览室读书看报、写回忆文章,有的做健身运动、下棋……

  老干部们还积极奉献余热。由战斗英雄王维福等老干部组成的讲师团,近年来下基层做传统教育报告720余场次。23名老干部和夫人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

  在这个“人生乐园”里,老干部们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干休所多次被基地、舰队、海军和总部评为先进干休所,多次被上海市评为“文明小区”。

  本报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杨瑞华 吴寒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