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岗”精文准备“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34 新民晚报

  精文花市未能整体搬迁,意味着原先的精文花市招牌难保。据悉,精文花市这个金字招牌的商标注册人,是原先精文花市内的一位店主魏老板,而随着精文花市的搬迁,以前的精文花市管理公司对这个商标丧失了使用权。精文花市搬迁消息传出后,多家花鸟市场,意欲高价购买“精文”招牌,但魏老板将这个金字招牌紧紧地攥在手中。因为他有自己的打算:在“精文”的对门再开一家“永嘉花卉”。

  把“精文”做成连锁花市

  昨天,永嘉花卉内已零星有老精文花市店主的新花店开始营业,据悉市场内64间店铺已全部出租,但将来能否有原先精文花卉的人气谁的心里都没底。过几天全部拆迁后,没有整体搬迁的“精文花市”其实就只剩下一个空壳,但满怀希望的魏老板仍想把“精文”这个招牌做成连锁花市,就像麦当劳、肯德基一样。

  特色门店谈“精文”内涵

  “真希望整条街能一起搬到一个地方。”陕西南路上“走近非洲”的店主潘女士的意见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声名远播的精文花市早已不是原有意义上的“陕西南路225号”,已经与鲜切花、绢花、鲜花包装、器皿、家居设计等陕西南路上的特色门店唇齿相依,一旦精文花市拆迁后各店铺各走他方,其他特色店铺也将唇亡齿寒。

  当时许多人就早有担心,如果精文花市拆迁后迟迟没有相应规模的市场来收纳,好不容易聚集在一起的各处资源被大卸三块、散落各地,那么店主利益可能受损。

  本报记者 秦武平 本报实习生 孙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