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取7名下属近20万 香港渠务署高官被控欺诈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37 中国新闻网
骗取7名下属近20万香港渠务署高官被控欺诈罪(图)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渠务署一名总工程监督,自编连串谎话,讹称儿子犯案急需委聘律师,借词欺诈七名下属近20万元,10日于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承认身为公职人员接受利益、欺诈及盗窃九项罪名。

  被告黄冠华(53岁),月入六万元,当了31年公务员,为香港渠务署总工程监督。黄被控告三项公务员接受利益罪及五项欺诈罪,指他03年10月至04年8月,先后向七名下属借贷19.5万元。

  黄又被控一项盗窃罪,指他02年7月至05年7月,在一项路政署工程中,取得一张属于昭兴建筑所发出的电话卡,但工程完成后没有交还,使昭兴代其支付共9153元电话费用。

  案情指出,黄曾以其银行提款卡失效为借口,向两名下属借贷共七万元,其后,又向五名下属称自己的儿子涉及一宗伤人案,急需用钱请律师为儿子辩护,成功骗取12.5万元的借贷。

  控方指,其子于03年6月被控一项公众地方打架罪,最终判罚2000元及守行为,并无聘请律师,也没有被民事索偿。在警诫之下,黄承认以儿子名义为借口向下属借钱。至04年10月,署方接获多名被告的下属投诉,黄在05年1月将全部借贷归还七名事主。

  案件押后至10月24日判刑,等候被告背景报告,不获保释,还押监房看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