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岁女生惨遭同龄人毒手 18岁男生涉3罪不公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11日电今年高考文科考取546分的萧山高三女生阿丹在成绩公布的前几天,突然失踪,事后查明向她下毒手的是一名年龄与其相仿、并无前科的高二学生张小锋(案发经过7月13日本报《19岁女生惨遭同龄人毒手》曾报道)。由于张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在当地引起震动。一位办案民警曾表示:“从警30多年,这样凶残恶劣的刑事案件还是首次碰到。”

  昨日,杭州市人民检察院透露,该案已于上月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将于近期不公开审理此案。检察机关指控张小锋涉嫌三宗罪: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对被害人尸体实施奸淫和玩弄的行为构成侮辱尸体罪,窃取他人数额较大财物的行为构成盗窃罪。

  张小锋是家里的独子,父母均在企业担任要职,家庭经济条件较好。他平时不爱读书,花钱大手大脚,案发前几天刚过完18岁生日。

  张小锋自己供述,案发当天是星期五(6月17日),下午上完课就放假了,便和一位同学到一家餐馆吃晚餐,吃完饭又一起到市心广场买衣服。分手后,他在奶茶店喝饮料,在电话里与女友吵了起来,很生气,就独自到夜市逛了一圈。他骑着电动自行车与同样骑车的阿丹碰撞了一下,两人为此吵了起来。因为觉得自己吵不过对方,张小锋很窝火,产生了报复心理。

  于是,张小锋悄悄尾随阿丹进入了她家昏暗的车库,冲过去捂住她的嘴,并说了一句“抢劫!”张小锋称,他本来只想狠狠吓她一回出出气,遭到对方反抗后,他就用双手拼命掐她脖子,脑子里一片空白。确定阿丹死了后,见旁边有个车库半开着门就把她拖了进去。起初是想伪造一个她被强暴的现场。对后来的事,他表示“现在想想当时有点变态”。

  事后,警方通过一部遗弃的电动车和一部小灵通的通话记录锁定嫌犯。张小锋说他拿死者的小灵通是为了联系自己的小灵通,骑她的车子是为了自己行动方便。被公安机关查到,就把她的车子丢弃在马路边,小灵通扔到了路边花坛里,打的回家。张小锋说给阿丹同学的那个电话,是用她小灵通照明时不小心拨出去的。他与阿丹素昧平生。(刘伟明 陈洋根)(浙江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